lunedì 15 agosto 2011

義大利的夏天很熱


北部的Pianura Padana大平原有條全義大利最長的河流,有趣的是,它的名字卻出奇的短:Po。這裡雖然沒有義大利南部那麼熱,但是因為距海遙遠,沒有海風,濕度又高,所以令人難以忍受。

這樣又濕又熱的天氣還有一個缺點:大雷雨。這些猛烈的雷雨的破壞力真的不容忽視,尤其是在連續幾天的高溫之後,特別產生雷雨。不過雷雨也不是好處全無,比如說,上星期的雷雨夾帶冰雹,砸了我老闆的車,讓我整個很樂,尤其是前一天他對我不怎麼禮貌…這個時候我的臉很難不出現邪惡的笑。

當然雷雨也帶來雨水,滋潤土地&我們心愛的葡萄樹,也為炎炎夏日帶來一股清新的氣息。

我、Manuel和幾個朋友都很喜歡氣泡酒。對我們來說,氣泡酒意味著朋友相聚時的歡樂氣氛,也很適合夏天飲用。不過有時候我們還是會想念紅酒,特別是在雷雨過後,高溫稍緩,讓我們有開瓶紅酒的理由。

上個星期三我們幾個朋友來了場足球賽。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的球員,不過踢足球真的是種製造樂趣的好方法,而且大家通常結束之後都會一起去吃頓好的。上星期三因為雷雨的關係,比賽提早結束,這也意味著晚餐提早開始。

地點是球場附近的小餐廳。我們點了些傳統的義大利菜:

開胃菜─哈密瓜帕馬火腿
第一道菜─櫛瓜燉飯
主菜─牛肉

涼爽的天氣,加上這些菜餚,便是喝紅酒的最佳時機。話雖如此,我們還是不想喝太濃烈的東西,所以就依照老闆的建議點了兩瓶他口中的「夏日紅酒」─年輕有朝氣、清爽、低酒精,適飲溫度14-16°C。義大利有幾支像這樣的酒,當天我們喝的是其中的Schiava,以來自Trentino行政區的schiava葡萄釀造;另一支則是Bardolino,以Veneto行政區著名美酒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的釀造葡萄釀造。

Schiava v.s. Bardolino by glass

義大利文的Schiava代表「奴隸」。可能是因為過去的農夫在種植這種葡萄的時候,都會在葡萄樹綁上很多繩子。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葡萄釀造的酒,雖然色澤比較淡,但是真的很清爽,酸度也夠,就是很適合夏天喝。

Bardolino則是一個面向Garda湖(請參考B&M飲酒事件簿─午夜的Garda粉紅酒)的可愛小村莊。這支以產地命名的葡萄酒色澤比較深,酸度較低,不過很容易飲用,所以我們的杯子空的很快!

要說哪支比較受我們歡迎嘛,差不多囉。不過最後我們總共叫了三瓶Schiava&兩瓶Bardolino,所以說前者以3:2的比數取得勝利,和當天球賽的比數如出一轍。



Schiava v.s. Bardolino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