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menica 14 agosto 2011

Beppe & Manuel 飲酒事件簿:遲來的生日禮物─Franciacorta之行

事情源自於Manuel生日的前一週:他人在波蘭出差,我們沒辦法一起慶祝,他顯得不太高興,吃不到生日蛋糕是一回事,主要還是他很思念女朋友(我們的女朋友都住在離義大利很遠的地方,所以我能體會他的感受)…我很清楚怎樣才可以讓我倆重拾快樂─上車來趟酒莊之旅。而且我不須吹灰之力便可說服Manuel與我同遊酒莊,所以午餐之後,我們便驅車前往Franciacorta。

想要參觀最現代化、最先進的酒窖,Franciacorta絕對是最佳的選擇;當地的酒莊組織相當良好,即使沒有事前電話預約,他們也隨時準備好迎接你的光臨。參觀兩間酒莊之後,我們轉往位於Franciacorta中心位置的一間賣店,那裡販賣當地所有酒莊的葡萄酒,並提供試飲。我原本就計畫在這裡買酒慶祝Manuel的生日,接著我就看到之前在VINITALY酒展上我很好奇的一支酒:來自RONCO CALINO酒莊的CENTOVENTI。所謂CENTOVENTI,就是義大利文120的意思,代表這支酒在酒窖熟成的月份!!!!!


Franciacorta可說是全歐洲釀造方法最~~嚴格的氣泡酒,比香檳還要嚴格,陳年(Riserva)的Franciacorta熟成至少需要60個月,這瓶1,500毫升、1999年份的 CENTOVENTI居然是整整兩倍,120個月!!!!事不宜遲,我當下立刻掏錢付帳,帶著這瓶Franciacorta大隻佬和我們一起踏上愉快的歸途。

呼朋引伴可以讓美酒的滋味更上一層樓,「美酒+美食+好朋友」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,所以隔天除了壽星,我還找了三個朋友一起來家裡慶祝。我煮了海鮮大餐,像是蝦子、蔬菜天婦羅、蟹肉義大利麵,還烤了條鮭魚…

Prosecco是當天的開胃酒,很快就讓我們每個笑容滿面….接著上場的Franciacorta CENTOVENTI更是沒話說,在酒杯裡以氣泡展現古典芭蕾舞者優雅的姿態;滿溢的香氣、濃郁的口感,真是和我們的海鮮大餐相得益彰…突然間,大隻佬變的好嬌小…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